云岸(数学系冤种)

【ALL原神空观影体】当你像鸟飞向你的山(一*上)

*世界任务的观看体,CP如题(其实并不会写大概可能更像是无CP)

*OOC是有可能的(我尽量不)

————————————————————————————

“开始播放:【神樱大祓】”

屏幕缓缓显现出了绀田村口的白狐塑像,黑发狐面的女子低垂着头不知在想着什么。金发的旅者和派蒙打打闹闹地出现在传送锚点处,注意到了孤身一人的巫女小姐。

“【01 绀田事话】”

“【“您好,这位步履匆忙的旅行者,我有一事想要请您相助。”

黑发的巫女转过脸,和空搭话,言辞恳切,“请看那边的天狐雕像,其中有一镇物,传闻中只有受{雷}之赏识、富有勇气又珍重情谊的人才能将其取出。”言罢,巫女转身,再度凝视着眼前的天狐雕像,不再多语。

空和派蒙对视一眼,默默走到天狐塑像前,手中雷光凝结——“天雷鼓音!”

雷光炸裂,受到雷光刺激的塑像显现出紫色光纹,塑像前金光中,出现了一个{镇物}空拿起那叫{镇物}的物件,听到巫女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果然,我没有认错。您正是{命定之人}。”】”

“不愧是旅行者啊,”稻妻人民里有人感慨道,“‘受{雷}之赏识、富有勇气又珍重情谊的人’——一听这形容我就想到了旅行者呢!!”

“对对对,旅行者真的是大好人!!!他救了我好几次!”附和声从蒙德区穿出,空耳朵微微泛红,仔细找了找那出声之人——{冒失的}帕拉德。

“啊.....他的话,空还真是救了他不少次呢.....”看清是谁后,派蒙忍不住半月眼,摊摊手耸耸肩,无奈道。

注意到好几个人投向自己的询问的目光,空急急忙忙转移了话题——“看视频!!会错过重要信息的!!”

坐在空身旁的花散里微微漏出了一点笑声。

真不愧是旅行者呢。神里家的小姐和家主对视一眼,扭头,都露出了微笑——只不过{白鹭公主}用扇子挡住了那抹势在必得的微笑罢了。

“【......“失礼了,我叫花散里。”黑发巫女默默行礼,刚想说话却被派蒙打断,“巫女一般都带着面具吗?”

“.....有一些原因。”花散里稍稍沉默了一下,半遮半掩地回答道,然后将话题扳回正轨,“您眼前的村庄名叫{绀田村},存在着一个需要被解开的.....{结界}。”

空一愣。结界这种东西存在在一个村庄里它真的合理吗?解开....会对村民有什么影响吗?】”

这回不只是空,从绀田村村民到三奉行的人全都愣住。

“绀田村.....居然有那种东西吗?”

村民们望向村长绀田传助,却发现村长并不意外且有些落寞的神情。

说起来.....要说那位旅者来过后有什么很明显的变化的话....也就是村长家后面那被封上的井被打开了......

“【“{对求索之人,应当施以与其智慧与努力相符的公正报偿。}.....她是这么说的。所以,毋须担心。”被问及解开结界的报酬时,花散里笑了笑,答到。

“明白了。我这就出发。”注意到花散里句中的停顿,空很体贴地并没有追问她口中的那个{她}到底是谁,准备直接行动。

“那么{命定之人},调查的事情就拜托了。”花散里也没多做纠缠,感谢道。】”

“......是你吧。”雷电影看向一旁失而复得的友人——白发的狐女狐斋宫,语气肯定,但带着一丝丝不满。

哟呵,这是怨我让那旅者身处险境了?白发的狐女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尾巴摇的欢快,久违地生出几分逗弄的心思来,“是我。影,这就护上了?那个金发的孩子是你的心上人?看着也不大啊——喂,那个——呜呜呜呜!”

狐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耳朵泛红的影暴力捂嘴。

“!冒险冒险!”班尼特有些激动地看着画面。这可是空没和自己提过的冒险,一定要好好看看!

呷茶的钟离表面淡定,但看向空的眼神中带着些许的不赞同。——这种来历不明的人的奇怪的请求还是慎重考虑为妙。

“【进入绀田村,空和派蒙站在路中间‘大声密谋’:

“这就是{绀田村}了吧,{秘密}....嗯,派蒙嗅到了可疑的气味!”派蒙一脸严肃。

空觉得有些好笑,吐槽道:“派蒙的鼻子比狗还灵.....不愧是你。”

派蒙得意叉腰,“哼哼。这里看起来非常和平,实际上肯定暗流涌动。”

“真的吗?”空的语气里带着一丝颤抖。快绷不住了,不行,得忍住。

........

“无论如何,先跟当地人聊聊吧,说不定能发现些什么。”

“发现{暗流}?”

“没错!”觉得自己特别优秀的派蒙骄傲地肯定道。】”

“【询问了绀田村长、双叶、小猛还有柴门惠理后的空将目标锁定在了被丘丘人刨着的车、河里的货物袋以及村长家后面被封的严严实实的井。一番搜证和推理后,空与派蒙得出结论——这所谓的{秘密},和村长绝对有关!

再次与村长对质时空底气强了不少。事情水落石出——爱着这个村子且关怀着村里的年轻人的村长替村里的几个年轻人隐瞒了他们犯下的祸事。】”

一直低着头的鹿野院平藏听到这里颇感兴趣地看了看空。很棒的推理能力,他想。

“真不愧是伙伴呢!”不知为何被划在璃月区的达达利亚终于找到了和名为伙伴实则被单方面敲定的“老婆”贴贴的机会。他从后面抱住空,像个大狗狗一般把脑袋埋在空的脖颈间蹭了蹭,心满意足。

一旁的散兵露出一抹冷笑,“磨刀霍霍向达达鸭”。

“出去之后,还请诸位自己来天领奉行自首。”九条裟罗的目光扫过那几个心虚低头的年轻人,沉声道。

“【“.....而守护它与它的结界,就是{狐斋宫大人}交给我们绀田一族的职责。但这事已经太久远了,详情我已经不清楚啦。”村长和蔼地看着空,告诉了他他的笔记所在。

空根据笔记,打败了已经在挖掘的盗宝团和浪人武士,找到了那把老旧的钥匙,打开了枯井。】”

“【进入井中,枯井之中又是一番天地——这井远比看起来的要深。一路向下,终于来到了那所谓的{暗流涌动}的地方。

空仔细打量着那明显不该出现在此的鸟居和空气中弥漫的雷元素,总觉得这麻烦可能有点大......

放入镇物,解开结界,出现的是——{落武者}

空拔剑,与这井下的幻影武者兵刃相向。】”

“这到底是怎么解开的啊!”不知是谁嚷嚷道,“我就光看见旅行者东跑西跑调了一调就解开了???!”

“你是不是傻,鸟居里面有线路图啊!调的那是点的顺序!”

“....我说过,如遇危难,可呼我名。”看见空堪堪躲过落武者的攻击,魈冷着脸,很认真地看着空说道。

“.....这不是,在稻妻吗....好了好了我下次一定多依赖一点魈好不好?”还想替自己辩解两句的空接收到来自夜叉“你就算在璃月遇险也不会叫我”的眼神控诉,慌忙改口。

魈什么话都没说,只留下了墨绿的风元素痕迹消失在原地。

“旅行者,”派蒙扯了扯空的披风,“我刚刚好像看到魈的耳朵红了....”

“【解决落武者后,,空刚收回剑便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真是相当了不起。”花散里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这枯井中,忽略了派蒙的提问,她看着空,“我果然没看错人,您确实有{净化}的资质。我很关心您的行动,以及您能否治愈{树根},所以多少观察了一下二位的行动,如有冒昧,还请多多海涵。”

........

“我所效忠的是鸣神岛的土地,而非奉行所。”

.....

“失礼了。那么言归正传,您或许知道,雷樱树象征着雷神的永恒守望,有着祓邪、净化地脉的力量。但疏导污染的树根久而久之也会被侵蚀,受污染的部分陆续结成肿瘤。因此,我们需要进行净化仪式。”

.......

“能请您助我,不,助这片土地一臂之力吗?”

“我来帮忙。”没有丝毫犹豫,空坚定地说。

.....

“{东岸西岸之樱,迟速不同。南枝北枝之花,开落已异。}”

.....

“祝您一切顺利。”】”

“唉?唉唉唉唉?可是.....我们每年都有做仪式啊....”负责神樱仪式的巫女有些艰难地说道,语气中透着一丝丝怀疑人生的感觉。

屏幕黑了下去,下一秒又缓缓变化:

“【02 祭神奏上】”

————————————————————

【第一章神樱大祓(上)完】

评论(16)

热度(10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